郑东新区管委会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25 08:43 来源: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8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管委会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隆重举行,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晓出席签约仪式。

牛瑞华对张晓主任及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关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郑东新区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样板窗口和郑州创新发展的城市名片,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新城区建设的点睛之笔”。近年来,郑东新区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十大战略”,开展“三标活动”,高标准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智慧岛标准化建设全省复制推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步增长、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已经成为众多人才团队和优秀企业争相进驻的明星区域和发展热土。牛瑞华表示,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省政府批复建设的城市新区,地处周口市中心城区未来发展主轴线,连接川汇区、淮阳区、临港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迅速,是豫东南重要的区域中心。近年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创新驱动战略为主牵引,以片区组团发展为抓手,加快智慧岛运营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狠抓招商引资,奋力建设“实力新城、智力新城、活力新城、魅力新城”,成为引领周口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张晓向牛瑞华主任及郑东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对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郑东新区高标准建设中原科技城,首创“智慧岛”创新生态模式,在产出重大原创成果、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上不断起势成势,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领头羊,是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周口市委、市政府的驻地,也是全市唯一的零工业区,发展定位为“三区一中心”,即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现代生态宜居区、豫鲁皖苏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开放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发展前景广阔。

双方一致表示,两地主导产业和发展定位相似,合作契合度高,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搭建起两地互相交流学习、推动产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两地要素高效便利流动,资源优化配置,共同构建优势产业协同壮大、招商引资合作共赢、文旅教育携手发展、人才资源交流共享的发展新格局。

随后,郑州中原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伟,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磊代表双方正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签约活动张晓一行参观了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详细了解郑东新区和中原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双方合作领域与郑东新区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周定友、李培华等双方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