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郑东新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郑东新区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5 来源:如意郑东

为持之以恒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3月21日上午,郑东新区人大工委组织驻区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耕地保护工作。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艳春等参加视察,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东新区分局、园林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近年来,郑东新区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认真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围绕耕地和资源保护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中,郑东新区始终站位全局、坚守红线,健全制度、创新举措,较好完成了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了东区耕地保护工作。

在杨桥办事处黄河滩区复垦耕地现场,代表们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察看复垦耕地种植农作物情况;在象山公园和马楼村百花园,代表们详细了解问题区域整改情况。通过实地察看,代表们对东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耕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随后,在召开座谈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简要汇报了郑东新区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结合会前了解的耕地保护政策,以及实地察看等,提出了要多措并举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建立精细化土地管理模式、合理规划高效利用复垦耕地以及引进高科技农业企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意见建议。

最后,陈平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东区人大工委要主动围绕耕地保护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举措,为加快构建完善的东区耕地保护长效常治工作机制发挥人大作用。二是要健全机制,守牢红线。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尽快健全完善耕地保护体制机制,探索耕地保护新思路、新方法,严守耕地红线。三是要上下联动,打纠并举。各单位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原则,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对违法用地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新增违法违规用地情况的发生。

此次视察,是今年以来东区人大工委首次组织的由驻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参加的活动,也是首次围绕东区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