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抓整改 促发展 作表率 郑东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6 来源:郑州电视台客户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葛震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徐珂、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毛永胜出席会议。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人社局、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郑东新区开发建设二十周年,郑东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座谈交流、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建功代表郑东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葛震远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郑东新区党工委班子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出更大努力,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在我市实现“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战略目标中担当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孙建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主动作为促发展。积极融入省委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市委开展“三标”活动、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决策部署中,以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融合发展为抓手,加快“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