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工委到商都路办事处督导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7 来源:顶端新闻

1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带队,到商都路办事处烟花爆竹销售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商都路党工委书记王少辉、办事处主任冯德强陪同检查。

孙建功在康宁社区销售点,重点围绕销售点位是否张贴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存放产品数量是否超限、产品堆放是否整齐、稳定、销售产品的外包装上是否粘贴流向等级标识码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经营安全。

孙建功强调: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同时容易引发安全事故,限放期间,要做到“年味儿”与安全并存。一是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抓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烟花爆竹限放管理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烟花爆竹销售点是重要的宣传阵地,政策宣传员要深入沿街商铺烟花爆竹销售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与现场交流的方式,向销售员和消费者讲解限放政策及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的知识,还要充分利用辖区LED屏、微信群、微网格长入户走访等积极宣传,让限放政策人人皆知。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明确安全燃放点位,燃放时确保办事处、物业、微网格长等备勤人员在场看守。燃放烟花爆竹重点时段,以辖区道路、重点地区、楼群单位、行业场所为重要点位,明确禁限放看护网格,严格落实禁限放看护措施,并通过现场检查、视频检查等方式,确保看护力量在岗在位。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四是持续监督检查。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增强主动意识,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积极参与联合执法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一处、放心一处,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辖区居民欢度新春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