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郑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16 15:07 来源:正观新闻

近日,郑东新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区上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主持会议。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局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办党政正职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精神、省市主要领导在河南省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等。郑东新区党工委中心组部分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情况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概括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三个全面”的指示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提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迅速传达学习,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研讨交流、邀请专家授课、组织教育培训等形式,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逐句逐字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入基层宣讲,认真组织好中央、省、市宣讲团在东区的宣讲,发挥好东区宣讲团、宣讲小分队等示范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站;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依托东区融媒体中心,用好“郑东发布”、门户网站主阵地,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中央、省、市三级主流媒体力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紧密联系东区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着眼当前抓落实,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扛稳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和东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病例情况和风险等级,科学精准、分类管控,该放开的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要紧盯任务抓落实,紧盯三季度目标任务,充分挖掘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的潜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全面落实稳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举措,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不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谋划、要素保障的力度,对标各项任务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查漏补缺、集中攻坚、接续发力,全力以赴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郑东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