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11:17 来源: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

       10月28日上午9时,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2022-2023森林防灭火紧要期的林草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省2021-2022森林防灭火紧要期的工作情况以及2022-2023年森林防灭火紧要期的工作形势和工作安排。省气象局、应急厅、林业局分别通报了林草防火的有关情况,就本系统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洛阳市、新乡市、南阳市、信阳市分别就本辖区的林草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阅结合东区实际,对全区林草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压实责任。今年秋冬季的林草防火形势比较严峻,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把林草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部门联动。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部门联动,接到预警信息要做到快速响应,充分发挥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要通过微信、抖音、LED屏、小区公告栏等渠道,加强对林草防灭火知识、居家用火安全常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社会群众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四是要加强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林草火灾以及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力量,积极参与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隐患能够被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持续跟踪,确保按要求落实整改到位,实现“排查、整改、销案”工作闭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