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缓焦虑,积极生活,这些小办法或许能帮助你!
发布时间:2022-10-21 14:49 来源:健康郑州

 小伙伴们

面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在家待了多天的你可能或多或少感到有一些焦虑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不仅包括身体机理的抵抗身心的平和坚韧对抗击疫情具有重要作用面对内心能量下降的自己要如何才能重拾生活的热情呢?

1、减少负面信息的输入,调整认知

如果长时间浸泡在微博等社交媒体的疫情相关的信息里,会消耗了自己的能量;尝试多关注正面信息,规定自己每天接受相关负面信息不超过1小时。

2、多和家人朋友交流倾诉

研究表明,当个体向有相似经历的同伴表达自己的脆弱感受并得到正面反馈时,个体会感到自己并不孤单,并因此更能从脆弱中恢复过来。试着和亲人朋友说一说自己的感受,得到亲人朋友的关怀更有利于从焦虑痛苦中恢复出来。

3、保持正常的作息和生活规律

按照原先的节奏生活,尽可能维持原有的生活作息,不要让自己从正常的生活轨迹中脱离。

在此基础上,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是对自己身体最好的保护。

4、取悦自己,让自己放松下来

平常想做而来不及做的一些事情,现在就创造条件让自己静下心去做。

比如认真地聆听音乐,花一整个下午画一幅画,写一篇流水账日记等,看一部治愈的电影……用自己的兴趣爱好,把生活安排得更讨自己欢心一些。

5、书写情绪,接纳情绪

试着在纸上写下自己的负面情绪,将情绪用文字具象化,在书写的同时接纳自己当下的感受,借助文字理解自己的情绪。

6、适当进行居家体育锻炼

在疫情期间可以适当做一些居家的体育锻炼,动起来!多做运动可以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增加快乐激素的分泌。让生活更加充实,打击负面情绪,尝试和家人朋友一起运动效果更好!

7、直面“负面情绪”

在疫情下出现的焦虑、恐慌等情绪反应,是大多数正常人群在面对非正常事件的正常反应,而且适当的焦虑恐慌反应有助于激发我们的动力,提高我们的警觉性,促发我们积极采取行动为疫情的防控做好准备。

因此,我们需要接纳焦虑情绪的出现和存在。直面“负面情绪”,和“疫情焦虑”说NO!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