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城路街道落实“三送一强” 全面有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3 来源:郑东发布

根据郑州市各级政府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部署和全区具体要求,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服务企业为宗旨,迅速行动,组织专班专队,坚持问题导向,上门精准服务,全力解决复工难题,提振企业加快发展信心,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

成立专班、专人负责,送政策

由街道班子成员分包,抽调发改金融办、自贸办、楼宇服务中心、城市管理等部门力量,与执法中队、税务、工商等部门紧密配合,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建立“一企一策一档”服务台账,从宣传郑州市“三送一强”政策、郑东新区复工复产三十条入手,深入各企业公司,主动摸排需求,为企业送政策、指方向、答疑惑,指导企业快速有效落实复工复产规范,助推企业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截至目前,辖区已复工企业18627家,复工率92.74%,复工人数154144人。

组建小队、专业对接,送服务

22个社区建立街道、社区、企业单位三级疫情防控网格,街道复工复产服务专班按照区域划分,组建 79支楼宇服务队,建立一站式服务通道,开设电话服务热线,通过上门走访、建立微信群、制作复工流程图等多种形式,实现与企业“一对一”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手续办理、制作健康二维码、科学防疫措施的制定、员工自身防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难题,让企业复产复工有保障。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制作复工流程版面760块、发放防疫手册20000余份。

打通瓶颈、专业选择,送要素

通过实地走访辖区企业,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复工面临的的最大困难就是复工复产后员工的口罩短缺问题,尤其是重点建设项目,员工多、口罩使用量大,却难以找到合适的采购渠道,影响开复工进度。街道主要领导谋在一线、沉在一线、干在一线,逐一走访辖区重点项目,及时掌握施工进度、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措施等项目动态,全时段、点对点做好后续跟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安全顺利复工。截至目前,为企业赠送口罩30000只,额温枪1000把,消毒液2000多公斤,近90家企业受益。

多方联动、齐心共管,强信心

为使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针对超出街道业务范围的难题,分析找准原因,积极联系协调相关职能局委,进行现场指导。街道党工委立足“三送一强”活动,通过防疫指导、减免房租、协调防疫物资等多项实际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动员辖区居民房东自愿减免房租1700余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