圃田乡党建引领“三送一强” 奏响发展“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0-03-15 14:03 来源:郑东发布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项目顺利复工复产,稳定发展基盘,圃田乡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做好防控与复工复产双同步,全面落实省、市、区各项帮扶政策,积极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帮助项目、企业解读政策、找依据,合理合规申请政策支持,奏响发展“协奏曲”,推动辖区社会经济发展。

靠实责任,做复工复产的先锋队。为了确保辖区企业、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圃田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压紧压实党委、班子成员、专班“三级责任”,制定《圃田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项目“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乡班子成员任组员的圃田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三送一强”专项领导小组,每名班子成员带头分包联系1-3个项目或企业。成立了由65名党员组成的19支服务专班,每个专班三人,分别主管问题帮扶、政策宣传落地和服务。按照“一企(项目)一策”的原则,主动上门指导,开展“点对点”式服务,讲解“三送一强”帮扶内容及省、市、区的相关政策,在合理合规情况下帮助企业申请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目前12名班子成员已入驻至辖区19企业(项目)联系指导。

健全机制,精准发力全覆盖。一是建立“班子成员+专班”的服务机制,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专班通过在线沟通和上门指导,科学施策帮助企业(项目)复工,全面开展分享社区防控经验、解决困难、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好政策宣传、线上+线下多渠道优化服务、为企业量身打造好的政策帮扶等工作。二是建立了两个“三项清单”工作机制,即任务、问题、责任“三项清单”和走访 “三项清单”,细化责任到人,实现问题收集、分类解决和及时反馈的机制,形成责任闭环。三是建立政策落实问题清单,由专班牵头建立复工复产线上咨询微信群,制定了问题收集-交办(限时办结)-信息反馈-台账管理-跟踪问效的长效机制,通过线上互动,反馈直通切实高效推进辖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破解难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瓶颈和制约,有的放矢的解决企业运转中的实际困难,各班子成员及专班通过走访进一步解释政策、了解困难,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用工、保障、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梳理,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上报至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调解决。目前,针对个别防疫物资储备存在困难的企业、项目,乡防控领导小组主动帮助联系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助推其尽快实现复工复产;针对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有关证件办理等实际问题,也已派出专班手把手帮扶。从走访情况看,辖区各企业、项目均已做好防疫工作,并实现约40%的员工返岗,已完成一家企业和三个项目的复工复产。

圃田乡党委通过主动担当作为、拆解难题,扎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堵点,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恢复经济运行秩序,激发内生动力,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