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加大“三个力度”开展“三送一强” 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5 13:03 来源: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保障,确保企业安全投入复工复产,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强化“三送一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调查问需,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祭城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走访调研重点楼宇,全面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访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遇到的问题,摸清企业的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帮助精准对接各项惠企政策、申请相关扶持资金。对于已经率先启动提前扶持工作的企业,同步做好服务。指导企业进行复工备案,引导形成错峰上下班、分时用餐等防控措施,面向中小复工企业分两批进行口罩发放,给予企业更多帮助和便利。

  宣传预警,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责任,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企业复工的首要条件,对于已经复工的企业,加强宣传告知,在楼宇出入口、地下停车库张贴海报,摆放复工须知易拉宝,提醒企业员工加强自我防护,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备案申报。对于未复工企业加强指导,确保企业防控措施符合要求、防控工作真正落地。

  一楼一策,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实行楼宇包干制,由办事处分包工作人员担任楼宇专管员,负责到楼宇查看消毒、复工人员登记等情况,同步建立企业复工“一楼一群”,楼宇专管员根据不同楼宇的复工安排及返岗员工具体情况,在微信工作群内为楼宇物业及楼宇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针对性指导,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同时,制定《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楼宇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流程图》发放给各楼宇物业,组织志愿者共50余人,深入楼宇管控一线,协助楼宇物业开展工作,引导复工人员进行信息申报。

 截至目前,辖区已复工楼宇企业2327家。下一步,办事处将通过服务加大辖区楼宇疫情防控力度,强化“三送一强”活动切实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