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复工复产“暖心哨”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郑东新区开通疫情防控服务热线电话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3 来源:办公室

“您好!这是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服务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张莉拿起电话,为辖区一名无法进入小区的湖北返郑群众解疑答惑,这是她今天接听的第106次热线电话。

疫情防控期间,郑东新区设立群众咨询服务热线0371—55535156、17837106885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自3月1日热线开通以来,已接打群众热线电话1276次,时长3830分钟,其中接受群众咨询1062人次,受理各类投诉19人次,解决关系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157个,具体交办事项17件,向其他部门转办问题21个,按时办结率达100%,打通了复工复产返郑人员入驻村(社区)“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居民解决了事关民生大小问题,成为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疫情防控的“暖心哨”。

按照郑州市防控办指示精神和郑东新区指挥部具体部署,热线工作人员上岗前,由社会防控组统一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学习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告和文件,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掌握有关政策,以更好解答疫情防控各类通告和文件规定、受理各类投诉、及时转办相关交办事项。工作人员坚持文明礼貌,真挚服务,每日8:00—20:00之间不间断接听电话,耐心解答问题并做好记录。

目前,辖区群众咨询的主要问题包括:省内一类、二类地区返郑人员需要哪些手续不用隔离、在郑防控办118号文件下发之前被隔离人员能否提前解除隔离、外省返郑人员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湖北籍返郑人员需要采取哪些隔离措施、同时进出市内两个小区如何解决、出差或回老家后再次返郑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特别是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1号通告发布以来,咨询境外返郑人员需要采取哪些措施之类热线不断增加。针对群众咨询问题,社会防控组实行“接诉即办”,定时分析汇总来电咨询信息,做好评估和预判,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并将具体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督查内容,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落地见效。

“郑东新区是全省对外开放窗口,返郑人员较多,复工复产以来返岗将近20万人次。服务热线的开通,为群众减免了大部分返工手续,极大缩减了复工复产花费时间,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工更及时更快速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有效保证了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社会防控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兴利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