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宗旨使命,发扬六种精神 展现英雄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0-03-09 11:03 来源: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而如何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奋战中升华精神,去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的使命,如何提炼升华为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牺牲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通过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祭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给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乃至祭城路街道全体居民群众缴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近日,河南省委颁布了一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非常优秀的基层党支部,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也在表彰的序列内,一个优秀的街道党工委,必须要有坚强的社区党支部、坚强的社区战斗堡垒做支撑,在不打折扣执行街道党工委的决定和部署,还要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的引领和社区党员的示范作用,邢屯社区172名党员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印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党性初心,用行动彰显了大战大考中的奉献与担当。该社区共有两委干部12人,管理4个住宅小区,常住居民3156人,外来人口约12000人,人员居住相对集中的同时流动性也较大。截止目前,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精心组织,强化宣传。社区党支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成立了由社区党支部书记邢金喜为组长、社区主任邢全喜为副组长,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居民组长和网格员为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落实,监督有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2000余张,在主要路段和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8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社区每名党员发放了《致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同时,充分利用住宅小区内的LED显示屏,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滚动宣传字幕;在4个卡口设置广播喇叭,做到全覆盖宣传,确保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联防联控,发挥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引领和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防控措施、集中体现集体和个人的榜样力量。社区党支部主动履行指挥员角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各项防控的措施落到实处;社区广大党员人人都是参与者、责任人,个个都是宣传员、战斗员,不分昼夜始终站在防控第一线,做到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亲力亲为、担当奉献。社区党支部书记邢金喜,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全面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坚持每天带领值班人员给居家隔离群众购物买菜、代送快递,社区中的累活险活抢着干,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怀;社区主任邢全喜始终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岗位,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中,吃住都在一线,他经常对两委党员干部说“疫情就是命令,咱是党员,再危险都得上”;社区老党员邢百增,不顾年高体弱多病,义不容辞地充当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挨家挨户给居民发放疫情防控资料600多份。鲜活的人物和事例不胜枚举,一件件、一桩桩,集中体现党员干部的感人故事和高风亮节。

措施落实,工作到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头绪多、压力大、任务重,由于人口集中、存在隐患大,流动人口频繁的突出问题,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阻力和困难。为此,社区党支部狠抓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除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宣传、抓好落实外,还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第一时间由社区书记、主任带队上门做好7户湖北返郑人员的走访、监管等各项工作,上门送体温表,每天量体温两次,送防护口罩,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建立健全防控档案和软件资料,确保万无一失。全体党员从1月23日开始放弃节日休息时间,全员在岗处于工作状态,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自觉服从分工,细心、耐心、尽心做好每一件疫情防控工作,毫无任何怨言。社区党支部及时做好重点对象的摸排工作,认真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20余人对辖区逐户摸排,确保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摸准摸细摸实。在社区主要道路口设立4个防控卡口,每个卡口安排3人24小时轮流值班,一方面是对外地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掌握轨迹、了解去向,特别是对来自疫区的、车牌号是鄂A牌照的人员和车辆坚决劝阻;另一方面是安排3人一组,日夜巡防,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榜样力量,引领前行。面对节后返岗复工复产的高峰期,社区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复工企业的摸排中来。社区书记邢金喜、主任邢全喜、包村干部李保明带领社区两委、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沿街商铺进行消杀,并询问是否到社区备案,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到位,对入店客人是否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人流管理等问题,主动帮助辖区140余家沿街商户复工复产。他们用真心服务、耐心解难和诚心做事打动了商家,赢得了商家的尊重和信任。社区党支部还成立了“居家隔离服务队”,邢金喜带领两委每天给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资,冲锋陷阵,勇挑重担,不顾个人安危。社区还考虑到小区消毒问题,组建了消杀小分队,每天不间断消杀……。邢全喜常说:“书记就是‘领头雁’,我们都在后面跟着跑。看见他总是在一线,很辛苦,我们也不能落下。”

社区党支部与全体党员肩扛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责任,他们始终秉承爱国、奉献、担当、牺牲、奋斗、团结的精神,牢记团结人民群众、动员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带领人民群众默默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一个英雄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在朝阳的余晖中,有他们一线守护的剪影;在夜晚的寒风下,有他们肩扛万难的决心。同心共济,众志成城,必能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