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党工委荣获 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08 17:03 来源:郑东发布

3月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了第二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党工委荣获表扬。

疫情发生以来,祭城路街道党工委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主动扛起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动员群众,扎实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坚持党建统揽。创新构建“党工委—社区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楼栋党小组长—党员楼栋(单元)长—小区党员”六级疫情防控塔形架构,先后成立29个临时党支部,认真落实办事处、社区、楼院三级防控责任体系,实施“党建+”模式,逐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急报告”制度,全方位打响疫情防疫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坚持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发布党员召集令,500余名党员先后递交疫情防控“请战书”;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共60支近千余人。辖区自管党员累计捐款39.5万元,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按照“书记包楼院”、“党小组长包楼栋”、“小区党员包户”的方式,设置了党员防疫楼栋长、先锋岗、责任区,建立带货跑腿小分队、隔离居民联系微信群等,重点做好线索摸排、卡点防控、人员看护、消杀防疫、宣传引导等工作,为普通居民和居家隔离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让“党员多跑腿,居民少出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坚持多方联动。街道党工委充分调动各方的资源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强一线疫情防控能力,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护“网”。科学安排省、市、区下沉单位共计532名人员驻守辖区101个卡点,将公安、卫生、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人员力量充实到每个社区楼院。辖区96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捐款捐物,先后接收口罩1.2万个,消毒酒精3000公斤、蔬菜水果及其他食品3吨。四是坚持典型带动。坚持正面舆论引导,打造蓝天小区、八里庙南五小区等示范点,成立“居家服务小分队”,统筹解决38名援建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和56名集中隔离、近9000名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经验做法被央广网、新华网刊登和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推送点赞,在央级媒体发表报道15篇,省级22篇、市级195篇,广泛宣传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张宪洲、乔稳、岳艳萍等先进人物、感人事迹,鼓舞士气。五是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将企业零疫情作为复工复产先决条件,将安全生产作为复工复产必备要求,认真落实“八步”工作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立线上审核组,与相关职能部门无缝对接,严格实施“线上注册申报、职能部门指导把关、线下批准验收、专人安全检查、卫生消杀,工商所备案、环境整治”等服务模式。截至目前,辖区内已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业1000余家。根据工作需要,组建党员督查队22个,强化复工后的日常监督指导,督促企业每天做好测量体温、日常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经历跋山涉水,才能真正感受山川壮丽;唯有持之以恒,才能目睹最美日出。在这特殊时期,祭城路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行动自觉,勇于担责,精于服务,甘于奉献,创新性开展工作,有序有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