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信用解读】拍卖房屋在即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2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3-08-10 16:05 来源:中国法院网

“法官,我把钱凑够了,现在就来交钱,能不能停止拍卖我的房屋……”2023年7月31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电话。原来,李某看到自己的房子被挂上司法拍卖平台,才知道法院动了真格,便主动联系法院要履行案款20余万元,请求法院撤回拍卖。

2022年,李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向黄某陆续借款20万元,但并未按时还款。黄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李某诉至灵宝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李某向原告黄某偿还案款20万元及利息等内容。判决生效后,李某未按时履行,黄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3年7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对李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发现其名下银行卡无足额财产,但名下有一套房屋可供执行。便第一时间将李某传唤到法院,面对面交谈,谈利害关系、法律后果,告知其若不及时履行,将承担房屋被拍卖的法律后果,督促其抓紧时间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仍是一副能拖则拖的态度:“我现在没钱还款,别人欠我的货款还没还呢,我得抓紧外出讨债,你们拍卖我房屋我也配合......”

经多次沟通未果,执行干警对该房屋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将其房屋挂在了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出于人性化考虑,承办法官告知李某若在拍卖结束前履行还款义务,可随时中止拍卖措施,若最终未能及时履行,法院将房屋处置变现用于偿还案款,且需要主动腾房配合执行。随着开拍的时间越来越近,李某慌了神,主动联系法官表示要履行还款义务,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一幕。最终,被执行人积极筹钱,在房屋开拍前履行了全部案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