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信用风险提示】你知道纳税信用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9-10-22 14:10 来源:中山日报

纳税信用,就是纳税人依法履行涉税义务的诚信度。纳税信用的高低,则是由纳税信用级别来体现的。具体由国税、地税机关根据评价指标,采集相关涉税信息,最终通过系统联合计算产生的。

1、哪些纳税人可以参加纳税信用评价?

除了非独立核算企业、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的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人合伙企业以外的企业纳税人。

2、纳税信用级别是怎么划分的?

A级

得分90分以上

B级得分70分以上不满90分

M级

办理涉税事项之日起时间不满一个评价年度的纳税人或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纳税人

C级

得分40分以上不满70分

D级

得分不满40分或者直接判级确定的

3、得到A级的纳税人有什么好处?

成为A级纳税人,不但能享受税务机关社会公告表彰,放宽发票领用,优先办理出口退税等优质服务,还可以享受我省31个部门提供的守信激励措施,比如“银税互动”、“税保合作”金融贷款等。

4、不能评为A级的三种情形

情形一

实际生产、经营期不满3年的;

情形二

非正常原因一个评价年度内增值税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零申报、负申报的;

情形三

不能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并根据合法、有效凭证核算,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

5、D级纳税人会受到哪些限制?

比如发票严格管理、加强出口退税审核、提高监督检查频次、D级保留两年且第三年不得评为A级等惩戒措施,而且还将在投融资、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荣誉授予等各领域予以限制。

PS:对于B、C级纳税人,税务机关将视其信用变化趋势提供激励或进行惩戒。

6、出现哪些情形会直接判为D级?

偷税、骗取出口退税、逃避缴纳税款、骗取税收优惠、暴力抗税、非正常户纳税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正常户和D级纳税人直接负责人员新开办的企业税收违法、“黑名单”企业等十类严重失信情形

7、纳税人如何获知纳税信用评价结果?

在每年四月份,税务机关将会公布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纳税人如对当期纳税信用结果有异议的,可在12月31日前,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补评或复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