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开展助企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19 09:32:19

连日来,郑东新区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为要的理念,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助企服务活动,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惠及企业发展。

“感谢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多次邀请郑州市科技局和相关领域专家实地讲解政策,让我们成功申报省级孵化载体。”10月18日河南开放大学路由众创空间副主任李新涛说。河南开放大学路由众创空间申报成功仅是郑东新区孵化载体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郑东新区始终坚持发挥科教优势促进原始创新成果,积极探索环龙子湖大学城与智慧岛科创资源的优势互补,深入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实地走访调研,挖掘大院大所科创资源,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培训,宣讲、落实政策,为孵化载体发展提速护航,聚力建立起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在载体数量不断攀升的同时,郑东新区也在专业集聚、资源配置、精准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孵化器发展质量,聚焦实体经济领域,在相关产业细分行业领域孵化培育中小企业。

“今天真切感受到了信用的重要作用,核查效率也是非常高。”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员王倩昵拿到信用报告后高兴地说。原来,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郑州智敏锋芒科技有限公司向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提交信用核查申请后,当天就收到了核查报告,正是因为良好的信用记录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用人补贴申请。近年来,郑东新区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夯实信用核查数据基础、畅通信用信息查询渠道等举措,在全区大力推行信用核查机制,着力构建“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格局,加强信用惠民便企力度。

龙湖办事处持续走访河南平欣大药房有限公司、河南聚福名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四上”线索单位,切实做好“四上”企业入库申报审批工作。实地核查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各企业积极宣传“四上”入库优惠政策,仔细询问企业2023年以来的经营状况、纳税情况、发展规划等情况,同时核查了企业的营业执照、最近一个月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各项数据指标、表格填写等工作,及时对接企业法人代表、财务等人员,做好申报入库工作,力争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