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全力服务项目企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8-24 16:08:50

连日来,市直有关部门、郑东新区各基层单位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提效能,助企纾困解难题,全方位、多维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为郑东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郑州东站东广场片区专班组多次开展线上线下片区开发建设调度活动,全面掌握片区企业亟须解决的问题,有效保障片区开发建设加速推进。连日来,专班持续开展项目建设现场调度活动,研究解决牧原集团、蜜雪冰城全球总部所在的华润新时代广场区域基础设施配套需求、郑州东站地下空间项目及其周边社会投资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就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属地办事处根据各自职责认领,专班组长要求职能部门和属地办事处既要各负其责,更要紧密协作,以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目标,以入驻企业和在建项目满不满意为标准,根据专班的统筹安排及时解决。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三工作组来到郑东新区,先后走访龙湖辖区综合性集团公司、河南海义集团有限公司、金融岛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了解海义集团在金融投资、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板块布局及今后新项目发展规划,参观金融岛银泰商业街区开发与运营管理等现状。随后,针对企业提出的引进外资奖补、高新技术人才缺乏、金融岛内环商圈交通及导视不便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工作组表示将积极对接郑东新区管委会,协同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中原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龙湖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惠企政策、提供人才招引渠道、协调推动交通及导视等问题解决,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郑东新区财政局(审计局)先后到郑州市郑汴热力有限公司、和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南买卖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助企纾困解难。走访期间,财政局(审计局)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前景、目前经营状况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宣传解读了郑东新区各项惠企政策。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财政局(审计局)发布了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15项具体措施,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册、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宣传郑东新区政府采购惠企政策,着力打造高效规范、公正便捷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豫兴路办事处组织召开“智汇郑东”百日千万招聘行动专场招聘会,满足辖区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需求,帮助企业吸纳就业人才。参加招聘会企业涉及生产制造、食品、蓝领技工等多个行业,提供56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场划分青年政策咨询服务区、企业招聘区、企业展示区、求职登记填写区、就业指导服务区等区域,以便多元化服务求职者,招聘现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豫兴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为解决群众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有效化解了企业用人难题,使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就业。

龙源路办事处以“群+点”模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办事处强化线上宣传,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在各社区微信群内定期推送各类防诈宣传内容,转发创意短视频,激发居民观看兴趣,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反诈知识,并引导大家在工作群、亲友群积极转发,密织反诈宣传防护网。同时来到社区居民平日“拉家常”的聚集点、企业园区“万人助万企”政策宣讲点,同步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向居民、企业发放防电诈宣传单、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注册“民心桥”反诈预警平台,让群众了解和掌握更多防诈信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