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三包三联”送服务 助企帮扶暖人心 郑东新区社会保险中心走访企业促发展
作者: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3-08-09 10:56:46

围绕“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主题,全面贯彻落实郑东新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 7月6日至8月7日,郑东新区社会保险中心开展“三包三联”(包联产业园区、特色行业、重点企业)助企帮扶走访调研活动,收集企业问题和需求,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宣传社保政策,落实各项惠企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社保服务。

在郑州长通实业有限公司物流园区,郑东新区社会保险中心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点、难点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社保业务办理、工伤风险等问题,现场安排专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详细讲解工伤待遇的具体流程,同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加快社保业务办理速度,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

活动现场,河南大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郑东新区社会保险中心主动帮扶,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郑东新区社保部门的温暖。”针对该公司提出的劳动合同履行、社会保险关系中断、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工伤待遇申报、退休业务办理等问题,郑东新区社会保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讲政策与举例子相结合的方式,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耐心细致的把各项人社法规和社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逐一讲透答清。

郑东新区社会保险中心始终全方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帮扶企业,当好助企帮扶联络员、会计员、服务员,针对行业属性、经营规模、员工特点等,量身制定专属助企帮扶方案,架起惠企政策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企业快速及时享受各类社保助企惠企利企政策。

通过“三包三联”这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的活动方式,梳理国家和省、市等惠企政策措施,走访各类企业28家,政策宣传21次,解决企业诉求49件次,发放社会保险传卡片、宣传册500余份,让企业在家门口了解到最新的人社和社保政策,全面提高了企业、群众政策享受便利度。

下一步,郑东新区社会保险中心将把“三包三联”活动作为促进社会保险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密切联系企业,建立工作动态群,问企所需、解企所忧,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