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万人助万企 助力开门红
作者: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23 15:42:20

连日来,郑东新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努力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郑东新区财政局(审计局)积极发挥财政助企、惠企职能,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地走访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心支公司、泰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郑新科创有限公司等企业,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了解,郑东新区财政局(审计局)针对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了“为企业办实事台账”和问题解决反馈清单机制,每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和需求,“倒排工期”推动整改落实。

如意湖办事处以成立千玺广场企业发展联盟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办事处负责人带队走访辖区企业,重点推介千玺广场企业发展联盟,诚挚邀请企业加入。商务区社区依托企业发展联盟,整合辖区优质商业资源,为酒店业、餐饮业牵线搭桥,发挥高端酒店与社会餐饮的优势互补作用,探索创新酒店餐饮联合促销的助企新模式。

龙湖办事处持续走访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重点调研招商引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办事处提出,要深入“万人助万企”活动,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围绕辖区企业诉求,强化专管员队伍建设,完善“企业吹哨,政府报到”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为企业服务能力。要发挥区域党建作用,继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引入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共筑、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平台,更好地优化社区党群服务体系,为促进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金光路办事处“万人助万企”专班深入辖区规上企业开展科技创新面对面服务。助企专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研发占比和人才需求等情况,面对面解答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并对企业关心的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进行讲解,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创新能力,用好科技优惠政策,争取奖补资金,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将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方案,竭尽全力为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豫兴路办事处联合中国银行、河南农信等金融机构在鲲鹏软件小镇召开观摩会和座谈会,围绕政府优惠政策、软件小镇位置优势、中关村发展速度、金融机构优质服务等进行交流研讨。现场,各金融机构与企业面对面,聚焦企业需求,推介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等各类特色金融产品,全方位、多渠道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切实解决企业投资资金难的问题,助推企业项目早建成、早生产、早见效。办事处经发办工作人员为企业宣传了郑东新区最新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27条,讲解了“信易贷”“信用贷”相关政策,加强帮扶指导,满足企业复杂多样的融资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