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东新区: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 实现多方共赢
作者: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看郑州客户端 时间:2023-03-17 11:18:14

3月15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辖区优质资源,打造“校地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为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解决辖区重点项目和企业人才短缺和科研难题,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问题,博学路办事处充分发挥辖区河南省大中专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郑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辖区公共单位等优势资源,积极对接、牵线搭桥,汇聚辖区“智慧”为企业发展赋能。同时,改变原有召开现场招聘会的形式,主动出击,带领辖区相关企业走进大学校园、带领学生走进辖区企业,在人才、志愿服务、文化交流、社会实践、学术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加快实现大学与企业相互对接、大学科研与项目相互对接、大学生就业与企业岗位相互对接,进一步促进大学毕业生等各类人才与企业融合发展,为辖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校地企”合作不仅聚焦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等“硬核”领域,也将在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领域进行创新探索。在探索基层治理的过程中,博学路办事处将积极与高校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明确主攻方向。

下一步,博学路办事处将着眼于未来,融合发展、共谋发展,开展丰富多样、深度融合的合作共建活动项目,确保共建活动项目更加具体化、清单化、可操作化。以人才为牵引共建共享,朝着合作共赢的目标共同迈进,真正打造出“校地企”合作的典范和品牌,创造出可复制和可推广的合作模式,谱写“校地企”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