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02 10:59:08

连日来,郑东新区以满足群众企业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郑东新区党政办坚持“人人都是窗口、个个都是形象”,创新制作党群服务公示牌、人员公示牌、后勤服务提示牌“三张牌”,并在全区率先公示党政办班子手机号,带动区属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室负责人手机号全部对外公示,方便群众联系办事。同时创新打造“一站一场”,设置机关服务联络站,变“群众上楼办事”为“工作人员下楼服务”,并对外开放机关办公区地下停车场,向办事群众提供定时免费停车服务。

在豫兴路办事处,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员通过村组干部联系,得知了辖区小冉庄村两位八旬老人遇到了办理养老认证方面的困难,他们随即赶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并为其现场办理了认证。豫兴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多渠道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基层实现便民服务就近办、拓宽渠道线上办、优化服务提前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指导龙源路办事处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和推广使用。在平台建设阶段,龙源路办事处纪工委将农村集体“三资”“三务”“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景纳入信息透明模块,纪检监察干部可随时随地对村内事务参与监督。群众在手机客户端登录该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网站后,即可查询村居概况、债权清单等7大类小微权力监督服务事项。同时,通过该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将依照相关职责职能分类到纪检监察机关各业务科室全程督办解决,办理结果由纪检监察机关审核后给予答复。自该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群众问题诉求15条,已全部督办解决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