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州市“四上企业”研发全覆盖系列培训郑东新区专场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如意郑东 时间:2023-02-21 09:19:40

为高质量推动“四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提高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加快企业研发活动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2月20日上午,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等单位承办的郑州市“四上企业”研发全覆盖系列培训郑东新区专场活动举行,郑东新区200多家“四上企业”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使郑东新区“四上企业”深入了解国家、省、市等一系列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政策,提高企业对研发投入统计调查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增强企业会计填报研发统计报表的主动性。培训会邀请了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河南金融港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单位的专家对全社会研发投入相关政策及研发统计相关报表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专项辅导。培训内容涵盖全社会研发投入会计科目设置和研发费用归集、相关政策的申报、补助标准及统计年报系统的登录及上报操作、统计报表填报注意事项、数据核查相关资料等重点业务工作。会后,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负责人与专家们就统计填报常见错误、技术转移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20余个企业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企业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企业更好地开展研发会计科目设置、研发费用归集、凭证资料完善及统计上报等工作有着重要作用,确保了研发活动项目一个不漏、研发投入费用应统尽统。

下一步,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抢抓统计年报系统开放窗口期,联合统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重点培训、一对一上门辅导等方式,切实加强研发投入统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科技业务管理系统使用等业务知识培训,合力抓好2023年度研发经费统计工作,为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持续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