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东新区集中签约25个重点项目,投资近120亿元
作者: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1-19 15:42:22

1月13日,郑东新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25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近120亿元。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州中原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建功,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牛瑞华,中国系统副总裁、现代数字城市研究院院长王江舟,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张培明等出席签约仪式,标志着郑东新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此次签约企业星光璀璨,包括央企省企3家、主板科创板上市企业5家、细分行业龙头企业6家、科技部中国独角兽企业1家、“小巨人”企业1家、跨境电商外资企业1家,产业业态聚焦信创科技、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等战略新兴产业方向,项目紧贴信息安全、芯片研发等重大创新领域,将成为中原科技城实现“高地之上起高峰”的重要支撑。

信创科技方面,郑东新区携手龙芯中科、深信服、人大金仓、达梦数据库等4家上市公司,建设研发创新中心、生态适配中心,抢抓信创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促进信创科技高质量发展;引进央企中国系统设立的中国电子云创新中心、信创行业龙头企业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云智慧郑州研发中心、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瀚高郑州研发中心等优质项目,构建“行业+生态、产品+技术”四轮驱动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信创产业引领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信创资源向郑东新区集聚,助力郑东新区打造全省信创产业高地,赋能全省信创产业发展。

大力推进区块链科技创新,促进区块链各要素资源在中原科技城集聚,郑东新区与上海万向区块链、四川久远银海软件、武汉泽塔云科技、湖南宸瀚科技、方云云链(北京)科技、数链科技、中创算力信息科技等区块链技术开发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区块链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场景示范等方面,全方位推动区块链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应用示范和人才培养,全力打造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名园”、国家级区块链应用和创新示范基地,加速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

此外,还集聚了以百望云数字、淘数科技(北京)、大河网数字科技为代表的大数据头部企业,以河北平普数政科技、杭州太阁未名科技、一鑫信息技术为代表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知名企业,引进了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企业——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设立的中原数字创意谷,中交建筑集团、禹茂建设公司设立的建筑业企业区域总部,富兰克林公司、浙江瀚宇公司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着力构建多元化产业体系。

近年来,郑东新区把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进一步优化招商理念,实行创新机制,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平台招商,从单一项目招商向平台招商、系统招商转变,以招商引资做大增量,以产业转型做大存量,以科技创新激活变量,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增强竞争优势,锚定工作目标,挖掘潜在资源,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全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中原科技城已累计引进277个重点项目,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未来将持续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实力强、行业地位高、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产业链条长的“四梁八柱”型项目,高规格建设一批具有关键技术攻关能力的高能级研发机构,培养一批专精特新高科技企业,把中原科技城建设成为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引领、创新动能厚植的高地高峰,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