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东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作者: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1-12 09:55:51

连日来,郑东新区深入学习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主线,政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某企业员工王先生来到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和领证两项业务,不再像以前那样取号、排队,很快就办成了。“全部办下来时间比以前缩短了很多,基本上两个业务办下来10分钟都不用。”对于这样的办事效率,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2020年,我们率先实现个体登记‘一件事’智能秒批、企业开办‘一件事’零成本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改革。2021年,创新打造‘英才汇’人才服务专区,实行不动产登记‘综窗受理’,率先推出社银合作新模式。2022年,又建立‘惠企政策一键直达’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开办智能审批,个体工商户‘证照联办’。同时推行‘免证办’服务,创新实现预填表、预领取功能,‘云帮办’等一系列举措。”郑东新区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

接下来,郑东新区将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交房即交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免证办”服务等重点工作,对标“六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