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东新区税务局 缓缴社保减压力 企业复产增信心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12-09 09:30:21

为减轻困难企业负担,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切实发挥缓缴社保费政策的实施效果,根据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郑州市郑东新区税务局进一步做好缓缴社保费工作,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近年来,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场主体经营困难加大。为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郑东新区税务局认真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通过细化政策落实、简化办理流程、优化缴费服务,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餐饮住宿业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之一,属于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中的“特困行业”。位于郑东新区的河南省永和铂爵国际酒店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收入明显下滑、资金周转压力陡增的现实困难。政策一出台,该局税务干部就积极为其上门详细讲解政策内容,还告知办理流程,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让企业享受到了71.07万元的国家“无息贷款”,275名员工可因此得到更好的权益保障,企业资金压力得到缓解,这让酒店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精准落地,有助于保市场主体保民生就业,有助于为中小企业蓄能聚力。政策实施以来,共惠及郑东新区缓缴企业养老、工伤、失业3项保险费共计6089.9万元。

根据最新发布的《通知》要求,自2022年9月起,在我省《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关于助企纾困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明确的“5+17”个行业基础上,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和对象进一步扩大覆盖至我省所有行政区域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等。其中,养老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31日,工伤、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实施期限到2023年5月,使缓缴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据了解,该局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优化业务办理服务,助力特困行业企业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保障符合政策的企业懂政策、能享受、会操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