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东新区“万人助万企”线上银企对接将启复产纾困专场,助力纾困措施直达基层
作者: 来源:大河财立方 时间:2022-12-08 15:14:21

为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12月8日上午9点半,郑东新区“万人助万企”线上银企对接复产纾困专场将拉开帷幕。

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郑东新区政务服务局、郑州银行、中原银行郑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郑州农村商业银行、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将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依次宣介最新的纾困惠企政策及产品,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尽早复工复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以“常态化银企对接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主题,由郑州市金融工作局指导,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郑东新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郑东新区金融服务局、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郑东新区政务服务局、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承办,大河财立方为战略合作媒体。

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仅是金融机构的使命与职责,更是稳就业、稳民生、稳增长的内在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各类市场主体,明确提出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河南是经济大省与人口大省,截至今年8月底,市场主体数量突破900万户,是十年前的3倍多,位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庞大的市场主体数量对纾困惠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了诸多政策举措,全力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梳理各级各类惠企政策,重点在税费减免、财政补贴、融资支持、招商优惠等领域筛选一批惠企政策,形成名单类(政策执行部门可直接提供企业名单)、条件类(惠企政策可数据化为若干颗粒化、区间化政策条件,平台通过企业数据比对分析,自动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和暂时难以数据化类三类政策清单,推动奖补范围明确、审核标准清晰、比对数据齐全的名单类、条件类政策实现免申即享;对暂时难以数据化类政策,要进一步减少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政策兑现效率。

郑东新区现行助企纾困政策有哪些?各家银行推出了哪些新产品?企业如何运用现有政策实现更好发展的?12月8日上午9点半,大河财立方直播间见!

据悉,郑东新区“万人助万企”线上活动是郑东新区开展的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聚焦“专精特新”“助企纾困”“科创金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不同主题,至今已成功举办7期,直播观看量累计超252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