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东新区圃田乡:多措并举做好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 来源:郑州观察 时间:2022-12-07 09:22:00

为促进企业安全、快速、有序复工复产,近日,郑东新区圃田乡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复工复产送“服务”活动,全力推动辖区社会经济快速有序发展。

入企调研,助企纾困解难

坚持“一企一策”,复工服务专班深入铭仁木业、欧恒木业、木之源防腐木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详细询问企业当前运行状况以及未来发展导向,“因企制宜”制定个性化复工复产方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汇总并建立台账,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暂不能解决的及时报工作专班,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共收集涵盖原材料、用工短缺等方面的问题2个,均已办结。

政策惠企,确保落地见效

按照“万人助万企”要求,综合经济办及时发放助企惠企明白卡,组织开展“一对一送服务上门”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企业联络群推送等形式宣传相关财税、用工、金融等惠企政策,为企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提供优质服务,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截至目前,已开展惠企政策专项宣讲3期,切实提高了企业对惠企政策和办事流程的知晓度。

安全保障,严防安全事故

在打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联合安全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对企业、商户开展安全大排查行动,查看企业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重点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应急值班等方面的安排及落实情况,对其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及时督导促改,要求企业继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八个严防”,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圃田乡将继续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