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开展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0-25 17:51:43

今年以来,郑东新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开设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接到郑州众茗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燕反映成立公司党支部的信息后,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第一时间进行联系沟通,经了解,郑州众茗酒店有限公司现有党员5名,符合成立党支部的基本条件。在了解到诉求后,党群工作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告知其成立党支部的流程,以及如何打造党建阵地,同时和社区联系,适时验收。今年以来,党群工作部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累计走访考察70多家企业,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金光路办事处持续开展“连线企业、纾困解难”活动,助企服务专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走访辖区各重点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企业项目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困难需求,并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了解到河南天顺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急于解决女性职工生育津贴发放及员工外部停车难等问题后,助企专班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通过一系列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郑东新区财政局(审计局)优化政务服务,化身“总管家”为企业提供“追踪式”贴身服务,开辟企业审批事项“绿色通道”,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让企业“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全部注册审批业务,以最快速度推动相关事项落地生效。同时从“点、线、面”入手,精准做好企业服务,“点对点”联系让企业注册有专人对接,“线上实时沟通”让企业困难有渠道反映,“面对面”服务让企业入驻有“直通车帮扶”,实现企业生命周期全程服务。

不仅是企业,在龙源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处针对老年群体等特殊人群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通过打通“绿色通道”、打造专职队伍,打造“帮办代办”服务品牌,开展陪同、帮办、代办、延时、上门等“保姆式”精准化帮办代办服务,优化办事体验,提高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