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首席服务官”贴心服务 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2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2月9日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2022年以来,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优化工作机制,在项目保障要素上“比学赶超”,积极探索推行“首席服务官”机制。即由政府工作人员定向联系企业,对项目实施“从招商洽谈、到拿地即开工、到投产见效”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一对一”沟通,开展“个性化+全流程”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在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帮助项目缩短开发周期,尽早投产见效益。

粤浦科技白沙科创中心是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首个招引的小微企业园项目,主导产业为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硬科技产业。自2021年9月30日入区以来,郑东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由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牵头,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全程跟进,抽调郑东新区相关局(办)、乡(镇)办事处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推行“首席服务官”机制,提供“店小二”跟踪服务,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全面梳理项目清单,聚焦任务目标,紧盯项目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确保了2022年7月30日“拿地即开工”。

截至2023年2月9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量已完成50%,完成投资1.1亿元,招商团队洽谈企业356家,目前已有7家企业达成落户意向,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行业,签约企业锁定年纳税贡献425万元,带动投资总额约6000万元。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纽交所上市企业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

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作为中原科技城成果中试转化基地,从项目签订入区协议到开工建设,仅用了10个月时间,大大缩短了项目前期工作时限,刷新了开发区的项目入驻速度。同时我们积极推行‘首席服务官’机制、‘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机制,都是践行开发区的发展战略,以实际成效助力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