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龙湖半程马拉松4月9日与您相约
发布时间:2023-01-12 11:31 来源:河南日报

“光大银行杯”2023郑州龙湖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北龙湖畔鸣枪开跑,本届赛事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开启,广大跑友即日起可进行报名。这是记者从1月10日于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光大中心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这是2023年河南省首项官宣回归的马拉松赛事,也标志着这项阔别3年的赛事重新回归。

2023郑州龙湖半程马拉松由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约5公里)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规模为1万人,两个组别各5000人。本届龙湖半马采用报满即止的报名方式,广大跑友即日起可通过登录“环金融岛”小程序、“2023郑州龙湖半程马拉松”官网、中国田径协会官方运动计时平台“数字心动”APP、郑州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郑好办”APP,关注赛事官方微信“龙湖半程马拉松”等多种报名通道,了解赛事详情并选择不同参赛组别按照相应要求进行报名。

以“如意之约,追光前行”为赛事主题的本届“龙马”,在线路设计上充分融合郑州龙湖金融岛的立体交通网络。据了解,本届“龙马”举办日前后,赛事组委会还将举办系列丰富的嘉年华活动,与更多市民同乐。嘉年华活动区域按主题内容划分为文创、美食、运动3大主题区,广大跑友在这里可以品尝各式美食,欣赏乐队表演,还可以到风格鲜明的活动区域、独具特色的休闲摊位进行绝妙互动,获得更多元化的赛事体验和参与。

发布会上,本届“龙马”的完赛奖牌也惊艳亮相。奖牌设计首次采用“开合”的设计方式,展开即为一把“如意”呈现在选手面前,契合赛事主题“如意之约,追光前行”,也寓意疫情之后“龙马”再度开启,赓续新的篇章;奖牌闭合则是一枚古代镂空窗花状的宝盒,取“合”的聚集之意,意在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齐聚北龙湖畔,在“最美赛道上”共同奔跑。

郑州龙湖半程马拉松自2018年举办首届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殷切关注与支持,该项赛事也连续得到中国田径协会的A1类赛事认证,并于2020年10月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