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入户走访+直播宣讲 让民政救助政策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12:13 来源:大河报

疫情期间,河南提出加强困难群众基础生活救助、加大急难临时救助力度等多项举措,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向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连日来,在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的大力支持下,杨桥办事处社工站、相济路社区社工站通过入户走访、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展民政政策宣传活动,使惠民政策深入热心。

自11月22日起,杨桥办事处社工站在该办事处民政所的支持下,开展了“送口罩防疫情,宣传政策暖人心”民政政策宣传活动。活动前三天,已入户走访了辖区万滩村、娄庄村和孙庄村3个村庄。下一步,将继续走访永定庄村、杨桥村和台肖村,进一步做好宣传落实,使民政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社工和民政所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民政服务对象进行逐一入户走访,一方面,了解大家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为其送上防疫面罩、N95口罩、医用口罩等,叮嘱大家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进一步了解、核实民政服务对象的情况,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和家庭情况,并借助《郑东新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宣导手册》,向民政服务对象宣传社工服务,解读民政救助政策,包括最低生活保障金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理、高龄津贴办理、儿童关爱保护等。

其间,针对民政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民政所工作人员和社工一起耐心解答,答疑解惑,让大家感受到关心关爱,以及社会救助政策助民解困的成效。

开启直播 宣讲多项民政救助政策

“居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为大家宣讲郑东新区民政政策知识……”11月24日下午,相济路社区社工站开展了主题为“政策暖人心,生活更美好”的线上民政政策宣讲活动,宣讲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吸引多人观看。

宣讲过程中,社工带领居民线上学习了《郑东新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宣导手册》,介绍了郑东新区社会工作站服务内容和服务成果,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和认识。随后,详细解读了最低生活保证金申请流程、郑州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高龄津贴办理、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流程等民政救助政策,让居民们充分了解各项惠民政策。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社工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倡导大家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志愿者。

疫情下,通过民政政策线上宣讲活动,助力各项民生政策和惠民举措深入人心。下一步,相济路社区社工站还将开展多项线上活动,丰富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传递抗疫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