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应急救援队开展冲锋舟实战效能测试
发布时间:2022-09-21 17:32 来源:正观新闻

近日,为提升东区应急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及舟艇驾驶专业能力,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冲锋舟实战效能测试。

测试开始前,专业技术老师为救援队员们细致讲解了冲锋舟的构造、操作环境、使用方法和简单故障的排除方法。并对水域救援基本常识、水域事故处置常用方法、冲锋舟驾驶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理论知识授课后,专业技术老师及相关队员在测试地点岸旁设立安全观察哨,同时每船配备一名安全员,对参与测试的救援队员进行安全监护,并叮嘱队员们在测试过程中一定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要求安全员在测试开始前仔细检查参加测试队员的个人防护装备,严格落实现场安全防范和紧急应对措施,确保测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测试过程中重点围绕冲锋舟、手抬泵、救援桨板等装备进行测试,对舟艇的最大装载能力、防撞弦以下耐磨材料质量、泄水孔设计、舷外机挂架护板材质、冲锋舟扶正功能等性能参数进行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实战效能测试,增强了救援队伍战斗力,检验了玻璃钢冲锋舟性能,同时使队员们进一步熟悉掌握冲锋舟的用途、性能和操作方式,为全面加强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队建设,全面提升水域救援综合实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