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路办事处开展非机动车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2-23 16:02 来源: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以及相关监管机制还未到位,共享单车停放乱象逐渐成为新的“城市顽疾”。近日,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针对单车淤积、超越非机动车停车位停放、市容秩序混乱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营造安全、文明、畅通、规范的城市交通环境,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质。

一是宣传引导为主。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在相应路段设立非机动车停放指示牌,发放文明停放非机动车倡议书,引导群众按规定将非机动车停放至指定区域,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主现场及时进行劝阻和批评教育,确保群众全面知晓和理解这项工作,并形成互相监督的氛围。二是严格执法为辅。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的基础上,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联合交警部门、执法中队全面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配合交警落实严格执法。对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占用人行道、盲道违规停放,且非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对非机动车采取扣留拖移措施,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博学路办事处还将持续强化宣传教育,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说“不”,倡导市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