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湖办事处坚持“三个不放松” 吹响春节期间非机动车整治“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2-20 17:02 来源:如意湖办事处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清新舒适的市容环境,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立足实际重实效,紧扣目标任务,全办动员,全力以赴,坚持“三个不放松”,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治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工作不松懈。

一是持续发力,思想认识不放松。春节前夕,如意湖办事处召开春节期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党工委书记李一对春节期间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春节期间不放松,专项整治不停歇,每天书记或主任总值班,班子成员带班,各科室、社区人员及城管综治巡防大队建立值班小组微信群,严密做好活动期间市容秩序整治、交通秩序治理、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处理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推进效能。

二是联勤联动,专项整治不放松。春节期间,各带班领导组织各科室、社区、城管综治巡防大队值班人员成立规范共享单车整治小组,坚持每天巡查,有序疏导及规范共享单车摆放。一是加大巡查,春节期间共享单车整治小组加大坚持每日巡查,增加重点区域巡查频率,以道路、片区为单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有序疏导及规范共享单车摆放,对无人管理及长期占压人行道路的共享单车,统一进行清理集中存放。二是强化管控,对地铁口、商场、游园等重点区域合理调度车辆和人员,对占用人行道和盲道、堵塞交通要道、消防通道的共享单车,做到随见随清。三是加强协调,协调共享单车公司增加调度车辆,严控共享单车投放数量,严格控制增量、减少存量,及时清运占压非机动车道及停车位资源的单车。同时,进一步明确严管区和禁放区,一旦发现违规停放车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离。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不放松。办事处多方借力,把规范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宣传的触角伸向各行各业、各个区域,一是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努力使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居民充分理解和支持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集中整治工作,并参与其中,形成共建共享良好氛围。二是对春节期间照常营业的沿街商户“门前四包”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宣传劝导。要求商户对门前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做到摆放方向一致,确保全部入框。三是积极依托各类媒体等宣传阵地,开展广泛有效的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商场广播、LED屏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培养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和谐的交通管理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