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站办多措并举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17:02 来源:东站办

为做好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东站地区道路“序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根据《关于开展郑东新区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近日,东站办持续开展非机动车整治活动。

一是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建立台账。组织路队人员对非机动车乱点进行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建立详细地问题台账。二是向沿接商铺及行人发放《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倡议书》,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对门前非机动车进行监管,引导顾客规范停车。三是通过电子屏幕循环播放文明停车宣传视频,发动市民主动参加到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整治工作中。四是向共享单车公司发放函件,督促单车公司安排专人专车下沉至站区对投放过量单车进行集中回收,对未及时清理积存的单车安排专车进行清理。五是增加重点区域巡查频率,以道路为单位,定人定岗定责有序疏导及规范共享单车摆放,全力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六是安排人员逐一对站区标识模糊、缺失的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增补修缮,对没有画线的区域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区域内非机动车停放位在“量”的基础上实现“质”的提升。截至目前,共发放《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倡议书》260余份,共规范非机动车辆5000余辆,协调相关单位集中回收单车1600余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584 个,共计 4926 米。

 下一步,东站办将持续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防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切实改善站区道路交通与市容市貌环境,切实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