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如意湖办事处发放《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7 16:01 来源:如意郑东

为规范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交通环境,1月26日,如意湖办事处积极行动,对辖区居民、沿街门店、公共单位、学校等发放《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倡议书》,积极营造非机动车规范、严格管理的氛围。

集中宣传。大家走上街头发放倡议书,宣传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标准和要求,使市民认识到违规骑行、乱停乱放对市容和交通环境的不良影响,引导广大市民文明、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同时,提醒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自觉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及时疏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到规定的停车位内。

多方借力。广泛运用网络媒体、社区治理服务平台等宣传方式,把规范停车宣传的触角伸向各行各业、各个区域,努力使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浓厚的规范停放宣传氛围。

正面引导。巡防队员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非机动车违停行为,坚持正面引导,使其认识到文明骑行和规范停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这样多好啊,车子乱停乱放对大家通行也有一定的影响,规范停车我们是能做得到的。”居民徐女士表示。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8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商户的配合和支持,大家表示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纷纷承诺会遵守“文明骑行,规范停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