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1-03-10 16:03 来源:交警六大队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文明出行双统筹、双推进,更好地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学校、交警和社区的联防联控作用,3月10日上午,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联合交警六大队、辖区学校共同开展“大手拉小手学雷锋”文明交通专项治理志愿活动,倡导院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活动前期,交警六大队民警多次到校实地调研,主要就接送学生车辆的临时停放、如何分流以及流商、辅导机构分发广告单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分析。会上,通过参会人员积极的商讨,共同制定了初步的治理方案:一是充分发挥院区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组织统一服装的志愿者每日在上下学高峰期,上岗疏通引导校园门前交通。二是校方设置“曝光台”,对存在违反交通规则现象的学生家长进行批评教育。三是民警同志主动进行文明交通岗前培训,为院区的学雷锋志愿者亲身教学,告知其正确摆放旗子、常见的交通手势等。最后,社区还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向接送孩子的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各位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

此次“大手拉小手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扎根每个家庭,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