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27 14:04 来源:中原网

 4月26日,郑东新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授课。郑东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局(办)、各乡(镇)办事处、国有控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原科技城(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牛瑞华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牛瑞华强调,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以中原科技城为引领的五大核心板块建设,推动东区由“以城带产”向“以产促城”转变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要紧盯事关人民福祉的“美好教育”、就业增收、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会保障、“一老一小”等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不断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加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更多的民生事项实现就近办、一次办。三是敬畏红线守住底线。当前经济社会生活中存在形形色色的利益博弈,特别是东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承办的重大活动、开建的重大项目都比较多,广大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点。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自觉在对表对标、深刻检视中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越“红线”、守住“底线”。

随后,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台湾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周文顺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进行专题授课。周文顺从“神奇的党史”“平分土地”“废除不平等条约”“奠定公有制”“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历程,使人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艰辛,感受到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最后,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对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具体安排。他说,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自觉从历史长河看东区、站位全局看东区,认清东区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使命担当,认清中原科技城所肩负的郑州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历史使命,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全区统一安排,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重点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二要开展丰富活动,推动入脑入心。各乡(镇)办事处要充分挖掘本辖区的党史资源,结合辖区企业、商户、群众等特点,广泛开展红色经典故事阅读、优秀微党课展播展演、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讲党史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