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设“市民问政”直通车 政策送达更快捷
发布时间:2024-04-03 09:23 来源:中原网

“今天来办理社保费缴纳业务,市民问政专区的辅导老师帮我详细讲解了社保费申报缴纳最新政策,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方便,缩短了办事时间”,前来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问政专区为职工办理社保费缴纳的企业代表张先生高兴地说。

​4月1日,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市民问政专区,市民问政专区设有专门的政策咨询台和首席服务代表值班台,可联合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引导等服务。针对办事企业遇到的常规问题和仅涉及单个部门的问题,由业务人员一对一、面对面讲解。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环节较多的复杂问题,将打破部门壁垒,由政策服务人员现场协同相关部门人员共同为企业政策讲解。政策咨询之外的诉求和建议,会按照首席服务官制度,由相关部门首席服务代表现场监督指导,尽快给予处理回复。

为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对各项惠企惠民政策“了解不全、理解不透、用不充分”的问题,郑东新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宏观解读与微观咨询相结合的形式服务办事群众。依托郑好办APP在郑东新区分厅建立“惠企政策一键直达”和“政民互动”专区,将各类惠企政策、热门咨询进行标准化整合汇总,建立条目式政策和问题清单。

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市民问政专区,对各部门惠民惠企政策进行汇总梳理、分类成册、公开摆放,对企业和群众“问政”“问策”“问事”等方面需求提供一次性告知等服务,与各部门的政策咨询员建立联动机制,解决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咨询政策更加便捷精准,强化政策送达率、知晓率,切实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