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培训 “订单式”就业 郑东新区首期管道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2 来源:正观郑东

为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实用人才培养步伐,让群众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3月5日,郑东新区首期管道工技能培训班开班,订单式培训助力高质量就业,以推动技能培训、技能就业和技能增收。此次培训,为实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目标注入了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由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南长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紧密结合了当前市场需求,特别是中核电、中石油、中石化等行业对管道工人才的需求。此次培训以老师授课、现场答疑、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郑州市长庚职业培训学校老师认真地讲授了管道工在工作中怎样识别潜在的安全风险,掌握正确的安全操作流程,预防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正常运营,重点讲解了管道基础知识、管道的设计原理、实际操作技能等。

培训现场,老师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实操演练,确保每名学员能掌握管道工技能。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参加的培训实用且有效,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为持证就业打下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参加学员41人,培训时间25天。此次培训采取“订单式”模式,所有参训学员在“订单式培训、订单式就业”的模式,不仅有效地满足了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也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快速、高效的技能提升和就业渠道。培训后参加理论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获得证书,让学员真正实现“毕业即上岗”,有效推动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下一步,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注入“技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