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早春“梳妆”好时节 绿篱重剪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4-03-05 11:20 来源:正观新闻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园林植物进入了生长旺季。为提升绿篱苗木长势和观赏性,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系数,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持续开展早春绿篱重剪复壮工作,对原病害和老化绿篱、道路分流岛过高遮挡行人和车行视线绿篱进行重压修剪并复壮,通过重剪将高度控制在安全视线范围内,在保证景观效果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通行安全。

针对病害、老化绿篱不同生长情况,郑东新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修剪措施。工作人员对大叶黄杨茎腐病重剪复壮,修剪病枝干枯枝,拔除死株,并对绿篱内的垃圾、干枯落叶进行清理,对土壤晾晒3—5天后施洒有机肥、复合肥以及根部和土传病害杀菌颗粒进行土壤消杀和施肥,促进枝干下部隐芽萌发复壮,同时施撒毒辛颗粒来防治地下害虫,并对修剪后的黄杨喷施石硫合剂杀灭病菌和越冬虫卵。春季对修剪后黄杨空隙较大部位进行补栽,后期做好日常养护工作,对其浇水、除草、松土、日常病虫害防治,如蚜虫、白粉病以及其他一些食叶害虫防治。工作人员对老化的红叶石楠、海桐等绿篱,通过重压修剪增加植株间的透气性,撒施杀菌剂进行土壤杀菌,增施有机肥培肥植株。同时结合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环岛和道路花坛端头影响行人和车辆行驶安全的绿篱植株进行修剪,确保市民交通出行安全和景观质量双重需求得到保障。

郑东新区经过连续两年早春对绿篱下压重剪的实验,修剪过的绿篱复壮复绿效果显著,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有效提升了绿化景观效果。下一步,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将持续做好园林植物精细化养护,在“精”字上下功夫,在“美”字上做文章,确保植物健康生长,保障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提供一个绿意盎然、舒适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