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依托“流动工会驿站”直播带岗
发布时间:2024-03-05 11:18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直播不仅可以带货,还可以带岗。3月2日,郑东新区“智汇郑东”暨2024年“春风行动”郑东新区总工会专场招聘会如火如荼地进行,工会干部直播带岗“热辣滚烫”,线上直播持续3小时,在线观看人数2.6万人次,点赞评论数量1万人次,实时投递求职简历160余人,助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云端”实现双向奔赴。
       郑东新区总工会把“流动工会驿站”搬进了此次招聘会,不仅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手机充电、饮用开水、医疗保障、政策宣传等服务,工会工作人员还化身主播,在“流动工会驿站”一角开辟直播间,现场直播带岗。“薪资待遇怎么样?”“职工进入企业后有什么样的培训和晋升渠道?”“招聘流程是什么?多久可以上岗?”“入职公司有没有实习期?交社保和‘五险一金’的标准是多少?”……在“流动工会驿站”的直播间里,郑东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侯青悦一个接一个、热情地帮线上求职者向企业询问他们关注的重点问题。

当天,工会工作人员通过直播间,对中科利安(河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豫物理农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融纬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639个岗位进行了重点推介,与企业人事咨询交流,为求职者介绍企业招聘需求、薪资福利等内容,解答直播间求职者关于工会服务和职工维权方面的提问,并结合招聘会参会企业的情况,为求职者提供相关就业建议。此外,工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走播送岗”,随机访问多名求职人员,根据其求职需求面对面为其推介合适的就业岗位,实现工会零距离送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