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力量 加快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24-03-04 16:23 来源:郑州日报

3月1日至2日,驻郑东新区市、区(县)两级人大代表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全面加快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东区实践迈出更大步伐。

2023年,郑东新区人大工委紧紧依靠驻区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全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治站位有高度,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向党工委请示报告,自觉将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探索创新有力度,创新召开驻区人大代表年度工作会议,高标准建设1个省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设立42个代表工作室,为全市乃至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开展人大工作探索出一条新路径;代表履职有热度,组织代表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15次,充分展现了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务实重干的新时代人大担当。

郑东新区提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要紧抓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只争朝夕抓发展;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全市全省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建设;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形成传统产业活力焕发、战新产业蓬勃发展、未来产业率先突破的良好局面;要树立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工作导向,全力以赴抓投资、促项目。

要全心全意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让群众消费更放心、办事更顺心、日子过得更舒心。要敢做善为抓落实,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驻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真抓实干,带头作表率,助力东区上下形成“抓落实、守底线、奋争先”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