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走访解企难 创优环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4 15:38 来源:郑州日报

据了解到,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着力打造“小网格、大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体系,立足企业发展需求,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落实好惠企政策,精准开展对接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办事处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包保机制,按照网格、行业类型等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商户进行划分,建立社区“两委”与企业实时沟通渠道,完善社区分网格和行业定时走访、根据收集发现的企业问题及时回访、收集惠企政策专项寻访的“三访”工作模式,认真倾听影响企业生产和发展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做好企业的“贴心人”,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在走访中,办事处通过社区“11365”,即1个社区网格,1组服务人员,365天温情助企服务的工作法,建立助企服务宣传机制。助企网格员通过实地走访及线上反馈的方式,认真倾听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为企业定向宣传解读产业扶持、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等政策,加大“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推动服务直达、政策直通,持续提高中小微企业对最新政策的知晓率,“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此外,办事处采取协调政策问落实、协调资源问需求、协调人才问岗位的方式,精准对接企业,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今年以来,整合税务、市场监管、金融服务等多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12件、发展问题3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