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幸福感!郑东新区发放各类兜底资金约826万元
发布时间:2024-03-01 09:43 来源:大河报

承继辉煌辞旧岁,笃行不怠向未来,2024年2月29日,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一年来,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病有所医、弱有所扶等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高效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全面开展“三标活动”,不断打造民生服务品牌,推进医疗康养集团建设,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指数。

数据显示:2023年,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全年累计发放各类兜底资金825.9313万元;投入慈善资金125.1万元,帮扶困难群众6000余人;发放义务兵优待金和发放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共计2268人次,累计8638.3123万元,全市领先。大力发展卫生事业,打造专业宣讲团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200余次;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入选河南省“五个100”实践样板,在全省“五个100”实践样板创建工作中领先。深化爱国卫生运动,2023年新创健康单位省级15个、市级19个、区级66个,卫生单位省级26个、市级30个、区级57个,市级无烟单位91个。全区托育机构共92家,提供托位4351个,入托婴幼儿1635人;提供普惠的托育机构43家,普惠托位2650人。全区共有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10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77家。免费为1100名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诊断10768例,产前筛查覆盖率达到98%,新生儿“两病”筛查8190人,听力筛查8129人,筛查率达到96%。

2024年,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如既往坚持履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基线,聚焦群众需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基层、强队伍,优服务、促发展,守安全、保民生。

提升服务标准质量。按照“一集团九中心”思路,统筹谋划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医疗康养集团建设。统筹力量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发挥医联体积极作用,探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一体化管理等多种形式,完善连续通畅的双向转诊服务路径。实施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项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服务能力。开展特色医疗服务,指导督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断凝聚创新合力,打造基层卫生机构“五个100”实践样板。

完善民生服务保障体系。构建“一乡(镇)办事处一特色”的社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广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倡导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尊重父母、儿童优先、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创新推动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深入开展救助帮扶工作,持续保障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优化残疾人服务供给,全力保障残疾人各项社会工作有序进行。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逐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对全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龙头企业做好医疗、养老、托育、婚姻登记等综合性保障工作,全方位满足高层次人才多样化需求。

常态化开展好城市管理。持续推进卫生城市管理与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完善健全卫生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成员融入微网格长(员)队伍,持续优化网格人员结构,开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和社区微实事项目,提升网格队伍履职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