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郑东警方用心守护旅客平安“返城路”
发布时间:2024-02-19 10:54 来源:郑州观察

随着返程高峰到来,高铁郑州东站客流量剧增。为了营造安全、平安、畅通的出行氛围,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紧贴群众实际需要,极限调配警力,在站前广场通过显性用警、公开震慑、武装巡逻、特警驻站等措施,积极护航群众平安“返城路”。

2月16日14时50分,郑州东站派出所值班人员沈飞、王靖富、冀省在西广场巡逻时,见到一名男子在家人搀扶下仍然行动困难。上前了解后得知,这名男子因在老家突然犯病,由爱人带领到郑州看病,准备打车到省人民医院就医。沈飞立即到服务台借来轮椅让男子使用,并找来一辆出租车,交待好相关事项后送二人离开。

2月17日20时10分许,郑州东站派出所西广场值班人员黄彪、王廷琦在巡逻过程中,遇到一名旅客前来求助,称其从新疆乘飞机到郑州,准备当晚从郑州东站换乘高铁回山东,不慎于一个小时前在广场上将一个挎包遗失,内有一台价值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还有护照和其他重要证件。黄彪随即让同事调取沿途监控查找,经过半个小时层层比对,最终确定一名中年男子j捡到该包并离开。民警通过信息联系到该男子,将遗失物品返还给失主。

2月14日19时许,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情指中心接到天津警方发来的协助函,一名15岁女孩贾某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在郑州东站下车后失联。郑州东站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接到通知后迅速出动,在东站西广场东南角发现贾某某。经了解,该女孩与家人发生矛盾,与另外两名女孩约好一起到许昌,经多次做工作,民警将女孩带至警亭。

经与天津警方联系得知,贾某某家属已开车前往郑州。郑州东站派出所指导员刘翠萍多次给女孩做思想工作并准备了泡面热水等,于次日凌晨将贾某某交接至其家属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