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为史上最火爆 郑州文旅热带动酒店订单增长
发布时间:2024-02-18 10:14 来源:郑州晚报

正月初八,为期8天的春节假期正式结束。2月17日,多个旅行电商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甲辰龙年春节成为史上最火爆的春节旅游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已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其中中长线游同比去年大增超3倍,自由行的平均旅行日期较去年提升30%。出境游也创下近4年峰值,预订量同比去年大增近10倍,过半数的热门海外目的地已超越2019年同期。

今年春节假期,河南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翻倍增长,租车预订量增长同比2019年超3倍。郑州东站、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七广场、郑州站、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地,是郑州酒店预订热门区域。广东、新疆、浙江、福建、海南等是春节假期前往河南旅游的热门客源地。春节假期,河南旅客的跨境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约8倍。“我专门换上了汉服来看秦淮灯会,莲花灯、生肖龙灯现场观看都好震撼,真有一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来自河南的游客小陈说,过完大年初二她就带着爸妈来到南京,开始了这场古都“穿越”之旅。

身着汉服逛古城、逛庙会,初一烧头香、初五迎财神,在景区体验舞龙舞狮、剪纸习字……今年春节假期,年轻人出游越来越酷的同时,也越来越看重年俗与传统文化。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寺庙、庙会、灯会等景点的旅行热度同比去年增长超2倍,其中杭州灵隐寺、嘉兴乌镇、西安大唐芙蓉园、舟山普陀山、上海豫园等是年俗游热门景点。

经典的冰雪游、亲海游也能玩出新花样。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的冰雪游订单中,“滑雪+温泉”成为最热门组合。“避寒游”的旅客则青睐于冲浪、潜水、滑翔伞、海钓等新鲜体验。邮轮游在今年春节迎来“开门红”,包含国内邮轮、国际邮轮在内的邮轮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大增44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