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意识 保障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2-15 17:03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近日全国多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成了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深度分析事故案例,解析事故原因,形成学习材料下发至各管养单位进行深入学习。

郑州市东象市政设施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管养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公司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并进行了消防器具专项学习培训,以达到安全意识和安全应对技能的双向提升。

“较预期更为复杂。”这是东象市政公司员工在试戴防烟面具时普遍的感受。防烟面具作为火灾逃生过程中的关键消防设备,其正确且迅速地佩戴至关重要,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发挥最大效能。通过培训课程的学习,结合讲解和实物佩戴操作,员工们对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也对新型灭火工具,例如:灭火宝、灭火贴、灭火毯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及适用环境,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提升安全素养,增强安全技能,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同时保障人身安全。郑州市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在各项工作中始终将安全置于首要地位。在“郑路平”和“郑点亮”等专项工作中,强调消除“三无”隐患(即工作环境无安全、防护措施无安全、安全技能不过关),致力于达成“愉快工作,安全回家”的目标,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把好安全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