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建引领 网格赋能 打造园区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4-02-12 10:34 来源:郑州日报

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由郑州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中原跨境电商产业园“红港e家”党建品牌自2023年6月入选郑州市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以来,园区联合党委通过创新“六联机制”,累计服务入驻企业120余家、入孵企业133家,实现党建链引领产业链发展,为园区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构建了党建引领下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园区联合党委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管、阵地联用、活动联动、服务联做、产业联盟“六联机制”助力党建和业务双促双赢。为解决园区中小微企业多、活动缺乏场地、人员组织不起来的实际困难,园区联合党委创建共享会议室、谈心谈话室、路演大厅、书吧、健身房等8000平方米的公共活动空间,为企业提供文体、学习、咨询等多元化特色服务,拓宽企业服务辐射圈,搭建党群连心活动平台和桥梁。其中特设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辐射园区及周边企业,截至2024年2月2日,已累计调解案件56起,累计调解金额140余万元,并获得“国家级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荣誉称号。

为解决园区企业人才问题,实现资源共享,园区联合党委开展“推优育苗”“素质提升”“党员安家”“人才培育”等专项活动,通过走访园区企业,梳理企业用工需求,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牵头建立孵化基地,与高校签订电子商务合作协议,使企业需求对接有端口,服务有入口。园区联合党委成立至今,共培育了2300余名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产业人才,牵头组织学习教育、文化娱乐、文明创建等活动120余场次,参与人员15000余人次。

下一步,园区联合党委将充分整合组织园区资源,继续坚持以“党建红”引领“产业兴”的工作思路,推进党建“一体两翼”布局,将党建引领产业园区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复制推广,为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