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基层党建做好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3 10:23 来源:郑州日报

连日来,郑东新区以党建引领作为抓好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如意湖党工委综合运用“三微”工作机制,在细枝末节上下足“绣花功夫”,“三微”联动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如意湖党工委优化网格化工作设置,设置365个微网格,将网格化管理服务再精细化,做到问题需求发现在网格、力量整合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同时打造“微阵地”,以微网格员为基础,建立微网格阵地,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联络员共同参与,深入群众倾听诉求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此外还搭建“微协商”,由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等组成调解小组,有效解决群众困难。

金光路党工委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以“述、评、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6位社区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各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同步开展民主测评。会议紧密结合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五星”支部创建、主题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细化举措,切实推动各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履职尽责能力。

豫兴路党工委召开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上,辖区二十个村及一个非公企业(中天商混)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基层党建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现状问题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规划和措施逐一进行党建述职,豫兴路党工委依次对每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同时提出共性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